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鈴蘭花怎麼養|北方容易南方難

串鈴蘭花曾經迷倒不少花友,在東北及華北地區都有野生鈴蘭存在,看到有花友問鈴蘭花怎麼養,這裡要告訴花友的是,強扭的瓜不甜,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花。

養鈴蘭最佳的環境是半蔭、濕潤、涼爽,可以想像的到,在北方地區是很容易達到這個條件的,但是南方地區則不然,這也就是為什麼南方的花友養不好鈴蘭的原因。

鈴蘭具有不耐熱的特點,所以坦白的說南方花友最好是放棄養護,不是說技術到位與否,而是鈴蘭本身的特點就是耐寒不耐熱。

下面繼續說鈴蘭花怎麼養,除去上面我們說到的環境要半蔭、濕潤、涼爽外,還不能旱到鈴蘭,鈴蘭不耐旱,鈴蘭耐寒 ,溫度過低生長緩慢,忌炎熱乾燥,氣溫高於25℃葉子病懨懨,氣溫30℃以上時植株葉片會過早枯黃,溫度高於20℃時,忌長時間陽光直射。

種植鈴蘭花要選濕潤及半陰環境,要求土質疏鬆、肥沃及排水良好的土壤。

栽種前施足基肥,栽後澆透水,冬季蓋草防寒(有暖氣的地方不用放在暖氣房裡,最好在陽臺過冬)。早春新芽萌發後撒去覆蓋物,並進行鬆土。

鈴蘭花梗抽生後應停止施肥,以免引起落蕾落花。花後要及時剪去殘花梗,使養分集中供應根莖。花謝後和8月底應再各施一次上述液肥,促使根莖生長充實,以利於花芽分化和休眠芽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