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花怎麼養,養月季花的注意事項

月季花在觀賞植物界一直很受到歡迎,很多植物新人入手後都會問月季怎麼養,其實月季花是一種比較好養的植物,但前提是需要合適的飼養環境,因為想要養好月季花環境溫度很重要。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說說月季怎麼養,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月季花怎麼養:如何澆水

1.澆水的基本原則是幹透澆透。

2.從高處粗暴灑水,土會濺出落到葉子上,成為黑斑病的原因。要在靠近土的低位置細心澆水。 

3.把澆水區域澆滿,直到有積水;再從花盆底部看到有水流出,才表示澆透。

4.如果是盆栽月季,那麼全年都需要澆水管理。

5.地栽的月季種植2~3周就開始生根,在那之後就不再需要澆水。在這之前,和盆栽一樣澆水,之後就要逐步控制澆水。讓月季根系在土下深深下紮,自己會吸收水分送到枝葉上。夏季數個星期連續不下雨時,是需要澆水的。


月季花怎麼養:所需環境

1.不要覺得摘取花蕾,剪掉花朵是殘忍的事。這樣心慈手軟,只會讓植株變得柔弱。對於月季來說,開花是件很繁重的工作。

2.為了培育健康植株,土壤的透氣性非常重要。種植苗的時候,從上按壓土壤,或用腳踩踏加固土壤都必須嚴禁。讓土壤依靠自身的重量下沉。

3.種植月季苗的時候,需要的不是肥料而是堆肥。加入大量堆肥,使土壤有足夠的保水性和透氣性,堆肥包括動物糞肥、腐葉土、稻殼炭、泥炭等植物性材料。

4.沒怎麼施肥的葉片小而厚實,給予太多肥料,葉片就會長得大而薄,容易患黑斑和白粉病。即使同一個品種,栽培方式不同,抗病性也不一樣。


月季花怎麼養:日常護理

1.不要給月季花施軟弱的植株肥料。

2.每天觀察。白粉病、黑斑病以預防為主。

3.噴灑藥劑以早晨為宜,這樣噴灑後水分容易幹。噴灑原則是葉子的正面和反面,3:7的比例。

4.3-11月是月季的生長期,這段時期,每月一次在翻月曆的時候,添加緩釋型肥料。

5.治理害蟲的關鍵是“出現了,祛除”。

6.對於栽培難度高的月季,少肥是原則。

通過文章大家應該知道了月季花怎麼養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