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新買的杜鵑花怎麼養|管住手

杜鵑花對於大多數花友來說並不算好養,主要還是對其習性把握不好,我們來瞭解一下新買的杜鵑花怎麼養,從養護初期開始避免走彎路,希望能對花友有所幫助。
如果花友養過一些花,不想看太多,就想知道杜鵑花怎麼養,不妨看下一位花友說過的一句話,原話說的是,冬天別太冷,夏天莫太熱。光線要求明亮,卻經常不需要直射陽光。土壤永遠保持潤,卻不能濕答答。通風要求高,卻要避免太乾燥的氣流。 新買的杜鵑花,我們要先對其進行檢查一番。 1.看是否是新栽種的杜鵑花,有的杜鵑花是到商家手裡後重新上盆的,這種杜鵑花不好養,我們主要通過土壤來觀察,如果土壤介質是新的,那就是新上盆的,不容易活。一般是買那種在大棚裡就已經是盆栽的杜鵑花,這種杜鵑適應能力相對強一點。 2.看植株健康情況,觀察葉子,花朵的情況,是否有活力,
還是蔫了吧唧的。 如果是舊土且枝葉健康的杜鵑花,可進行如下養護。 不要急於換盆換土,直接原盆或者套盆放到北面陽臺或者樓道通風處緩苗3-5天再逐漸搬到南面陽臺。緩苗3-5天后杜鵑可以逐漸挪到有太陽的南面陽臺了,是逐漸而不是直接搬到陽光下。 北方的花友更要注意室內溫度高濕度低的環境,這些都是杜鵑不喜歡的環境,要想養的杜鵑開花爆盆,還要多通風,多噴霧,製造杜鵑喜歡的環境。這裡需要說明一點就是大陽光下和正在開花的杜鵑不要噴霧,可以噴濕地面和盆土表面增加濕度就可以了。
南方的花友其實需要注意的就是管住手不要澆大水就可以了,濕度、溫度都不需要特別注意。 當開花量達到7-8成時,
就要及時摘掉萎蔫的花,連花梗一併摘掉,給花留點養分,來年能更好的復壯。 如果是新土且蔫蔫的 這種情況就比較危險了,建議摘掉花朵,重新換盆,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重新養護。 如果是舊土,但是養了幾天後開始蔫蔫的 這多半是空氣濕度不夠,
可以嘗試套了塑膠袋試試,一般三五天就有顯著效果。 杜鵑花換盆 原土球脫盆後看週邊根系情況,如果週邊根系已經長滿,就像口袋那樣嚴密的話,要用剪刀沿著週邊剪掉根系,並且把週邊根系用筷子或者竹簽劃開,底部根系要根據土球高度去掉1/4。
然後用和原土接近的介質上盆填實。如果盆比較高,盆底要做2-3CM的濾水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