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做才能確保狗狗的耳朵清理乾淨

如果你清楚地知道該怎麼做,那清理狗狗的耳朵自然就是一項簡單而常規的工作。而且,以正確的方法來定期清理狗狗的耳朵,在飼養過程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措施。只是,狗狗的耳道比較複雜,怎麼做才能確保清理乾淨了呢?

一、使用醋的混合物清理

1、按醋和溫水1:1的比例倒入碗中。不需要太多。一大湯匙(一湯匙約為15克)已經很多了。要注意檢查一下溫度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以免讓狗狗不舒服。

2、用棉球蘸醋水混合物。擠出多餘的水,以棉球濕透但不滴水為准。如果是一隻幼犬,要把棉花球一分為二再使用。

3、輕輕的擦洗外耳。把所有能看到的污漬清理掉,你可能需要多準備幾個棉球。較小的狗也可以使用棉簽,注意大犬最好不要用棉簽清理。使用棉簽時要特別小心不要太深,以免傷害到狗狗的聽力,如果沒有把握的話,還是使用棉球把。只要你溫柔的幫狗狗擦洗它的耳道,

就不要擔心狗狗會傷害到你,會慢慢好起來的。

二、使用寵物狗狗專用的耳朵清潔液

1、用一塊紗布纏繞在你的食指上,不要纏的太緊。這是個溫和的棉簽替代品,棉簽會讓狗狗不舒服,但手指則正好相反。僅用食指和拇指就可以把紗布固定好。

2、在紗布上塗上耳朵清潔液。選擇何種寵物耳朵清潔液最好,可以諮詢獸醫或有經驗的愛狗人士。當然你也可以下個賭注,諮詢寵物店當班職員問一下他/她們你的狗狗品種需要何種清潔液。不同品種的犬類,需要選擇不同的清洗液。

紗布不能太濕,不要滴水。如果紗布上的清潔液太多的話,要小心擠出一點,然後再擦洗耳朵。別擔心,過多的耳朵清潔液也不會傷害到你的狗狗,

只是會讓狗狗不舒服。

3、輕輕的擦拭狗狗耳朵的耳道和外耳。為了方便,你可能需要多準備幾塊紗布。不要害怕進入狗狗的耳道裡,只要注意保持溫柔就可以了。千萬要注意保持耐心、溫柔,如果你傷害了狗狗,以後它就不會讓你幫它清理了,相反,如果狗狗很舒服的話,狗狗會期待下次幫它清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