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貧血怎麼辦 解決方法看這裡

原來不僅人會貧血,狗狗們同樣也會有貧血等狗狗常見病,那麼造成狗狗貧血的原因是什麼呢?如果狗狗貧血了作為主人應該怎麼辦呢,及時瞭解貧血的表現以及貧血的原因還有解決方法,有助於我們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貧血表現:
狗狗貧血了會表現的精神不振、食欲也不是很好,甚至有口齒方面的疾病以及發黃的問題,身體消瘦、營養不良,體質衰弱還無力,皮毛也是粗糙的、搖晃的,摔倒了就不好起來,甚至臥地不起來,全身衰竭。

貧血的原因:
第一,出血性的貧血是因為外傷或者是手術導致的大出血的問題,還有細小的病毒、腸胃炎導致的貧血等發生。
第二,溶血性的貧血是因為各種原因引起的紅細胞大量的被破壞掉導致的貧血,或者是被蟲子叮咬後導致的感染,傳染病也會導致貧血發生。
第三,營養性的貧血是因為身體內缺乏某種造血的物質,影響了紅細胞、血紅蛋白的形成從而導致了營養性貧血發生,一般是幼犬容易發生這樣的貧血,或者是食物營養的不均衡導致的貧血發生。

如何改善貧血症狀呢?
首先就要及時的補充造血的物質,比如多補充蛋白、多補充維生素的食物等等,或者是醫生開一些補鐵的藥物。多吃補血肝精、生血寶等營養品,還要多補充蛋白粉以及高品質的狗狗的食物等等。

狗狗貧血的相關知識
狗狗的貧血主要是因為缺乏了某種造血物質導致的,影響了紅細胞、血紅蛋白生成發生的貧血。
蛋白質缺乏:因為動物蛋白攝入不足或者是消化功能不好導致的貧血發生。
維生素缺乏: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B6、葉酸、煙酸等缺乏也會導致血紅蛋白、紅細胞生成發生了障礙從而導致了營養性的貧血問題。
還可以多補充一些葡萄糖和多種氨基酸製劑,
這些都有助於身體機能的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