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僵苗是什麼意思|植物生長停滯的現象

花友問僵苗是什麼意思,各類植物都有可能發生僵苗現象,不僅僅是花草,農作物也會有僵苗現象,簡單的說僵苗就是植物的營養器官根莖葉的生長停滯現象。把僵苗說的再白話一點就是植物不死也不長,好多天就一個狀態。

如何判斷植物是不是僵苗了呢?可以觀察植物是否有變化,一般小苗生長速度都還可以,幾天肯定有變化。而對於一些移栽的木本類植物,除去緩苗期,看看是否有生長跡象,比如葉子是否新鮮有生機、是否生根等。

而導致植物僵苗的原因有多種,一般多出現在新栽種植物上,有時播種的植物也會有僵苗現象。最常見的僵苗原因是根系出問題,盆土配製不合適或者澆水不當等導致植物根系無法正常生長,從而導致僵苗現象。

另外,還有可能是環境不適合植物生長,比如氣溫過高或者過低都可能會導致植物無法適應而導致僵苗。

植物出現僵苗情況,我們要先查證導致僵苗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改進,比如移苗,改善環境等。

咱們說的僵苗原因比較簡單,不一定適合有些植物,建議花友根據自己的植物有針對性的查找原因,比如多肉植物僵苗、月季僵苗等,這樣更容易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