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發財樹可以曬太陽嗎|好處多多

說起發財樹估計不少花友都一肚子的苦水,無論怎麼細心養護時間久了總出狀況,其實這個和曬太陽有一定關係,本文的小發財樹可以曬太陽嗎?就跟花友一起說說。

小發財樹是可以曬太陽的,特別是有院子的花友,經常放在院子裡曬太陽,會發現發財樹不僅長得旺,還不容易出問題。不過因為花盆小,土少,如果是住高層,夏季的時候儘量別暴曬就可以了,如果循序漸進馴化的好,直接曬也可以,當喜歡曬太陽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澆水很容易,發財樹不那麼容易爛根了。

雖然發財樹耐陰,但是不能忘記,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並不是陰性植物,它比較喜歡光照,而我們在實際的養護過程中,絕大多數都是在室內養護,雖然發財樹耐陰,但是一般2-4周就需要搬到光線好的地方曬曬太陽(建議在一個位置連續養幾天曬太陽,不要早上搬出去,下午搬進來),

一般出問題的發財樹多是室內養護。

其實地栽發財樹長勢都很強健,而且也很皮實,之所以我們買到手難養,主要是因為一個光照問題,還有就是不瞭解它的根系,盆栽的發財樹根系並不發達,我們買來的發財樹為了運輸方便,直接都是一根杆子進貨,然後在大棚裡栽種的。

為了好看往往又配上一個大盆,一次澆水,十天半個月也不見得能幹,往往繼續又澆水,形成一個惡性循環,久而久之發財樹就出現了根莖腐爛的情況。

所以,建議花友發財樹多搬出去曬曬太陽,如果需要大盆,建議大盆套小盆,這樣比較容易控制土壤濕度。

原創文章謝絕各路自媒體轉載,一經發現投訴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