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女子被寵物狗撞倒起糾紛 民警積極處理化解矛盾

近日,沙坪壩區公安分局110快處隊民警譚華令和同事接到市民王女士報警,稱在沙南街某中學對面被一條狗撞倒了,現在跟狗主人發生了糾紛,求助民警協調解決。

接警後,民警迅速趕到現場,見到了報警人王女士和狗主人吳小姐。王女士很氣憤,稱被狗撞倒後摔傷了腿部,有些疼痛。民警詢問王女士傷情,王女士稱沒有大礙,但是她很不滿意吳小姐的處理態度。

據瞭解,當晚王女士受邀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去附近的餐館吃火鍋,路過中學對面的人行道時,有兩隻狗嬉鬧著從王女士後面沖上來,

當時她沒有注意,無防備,就被吳小姐的寵物狗撞到了小腿,失去了平衡,倒在了地上,肌肉被拉傷了。王女士被狗撞倒後,吳小姐聽到喊聲,就從旁邊的商店出來,才知道自己的狗撞倒王女士了。原來吳小姐是旁邊商店的員工,才養狗兩個多月,是朋友送給她的,沒有經驗,不曉得要把狗拴住,當時她正準備下班,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把狗從屋裡放了出來,沒想到被關了一整天的狗異常興奮,看到另一條被牽著的狗後就去追逐嬉鬧,因此才撞倒了王女士。

吳小姐稱自己沒有養狗的經驗,不曉得要把狗拴起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她也不曉得怎麼處理,一時也忘了向王女士道歉,這才引起了王女士的不滿,讓她感到特別生氣。

王女士生氣的時候說的責備的話,也讓吳小姐感到很委屈,她不停地站在一旁抹眼淚。

瞭解情況後,民警看王女士並沒有嚴重的傷情,只是不滿意吳小姐的處事態度,於是民警當場向吳小姐宣傳了養狗的相關規定,告訴她應該承擔的責任,並提醒她狗要圈養,要拴著,在公共場所還要注意衛生等。

聽了民警的一番話,吳小姐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她主動向王女士鞠躬道歉,並表示願意帶王女士去醫院檢查,承擔全部費用。王女士念在吳小姐第一次養狗沒有經驗,且道歉態度也誠懇,就原諒了她,不再追究她的責任,雙方的矛盾就此化解。雙方都對民警的積極協調表示了感謝!

民警在此提醒廣大養狗人士:狗要圈養,

要遵守相關規定,不影響他人,不影響環境。帶狗到公共場所,應該用狗繩牽著狗,以免影響他人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