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如何多開花(經驗篇)

每一位花友都希望自己養的花多開花,所以不少花友問及三角梅如何多開花,本文是一位元花友根據自己的種植過程總結的經驗,對於花友來說是非常好的借鑒素材。

三角梅要多開花,首先要肥水充足把苗養大養壯,日常養護要保持薄肥勤施的原則,適當增加磷鉀肥,埋點骨粉偶爾發酵的有機肥稀釋後給一點或者埋一點都可以,看個人喜好沒有什麼固定的方法,三角梅對肥料要求相比月季要低很多,所以不適合大肥,要薄肥多施。

在日常養護時,澆水也比較重要,三角梅雖然耐旱但不等於喜歡乾旱,所以一般是等盆土感覺幹了就澆水,除非是利用控水發促花,平時還是要注意澆水的。

關於控水我覺得如果你追求那種見花不見葉的狀態可能是必須要做的,如果只求多開花控水不是必須的。

多開花還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枝條打頂不能停,太長的直接剪掉一半,短的有六七片葉子就直接把頂芽掐掉,我以前擔心頂端開花打頂就沒花看的想法是錯誤的,三短枝開花完全沒問題。不停打頂肥水跟上三不停長側枝,每一根側枝都是開花枝,最終三實在憋不住了就短枝開花了。

至於光照就不用多說了,要想多開花良好的光照是必不可少的,夏天使勁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