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一根綠蘿如何變成一盆,其實非常簡單

一盆鬱鬱蔥蔥的綠蘿才好看,有時候我們從朋友或者同事那裡剪一根綠蘿,雖然一直在長,但是太稀疏不好看,一根綠蘿如何變成一盆呢?其實非常簡單,我們只需要動手重新扡插即可。

綠蘿生根比較容易,扡插也簡單,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花友用疏鬆透氣的土壤作為扡插用土,不要用園土,比如腐葉土,營養土,泥炭土、混合介質都可以,如果是純園土也不是說不能養綠蘿只是難度會很大,花友提前有個心裡準備就是了。

進入正題,說說一根綠蘿如何變成一盆,我們先將這根綠蘿剪成若干小段,一個葉子一段,下圖紅線的位置就是剪斷的位置。

然後將這些小段的綠蘿均勻的擺放在花盆裡,然後覆蓋一層土,花梗部分可以全部覆蓋上,

只露葉子在上面就可以了。澆透水,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保持盆土的濕度,注意盆土要潮而不濕,不要積水,一般7天左右就可以露芽,然後很快一盆鬱鬱蔥蔥的綠蘿就出現了。

上圖還沒有插滿,如果枝條不夠長,

剪掉的小段比較少,可以均勻的扡插,先不用插滿,等活了,綠蘿長起來了,再重新剪段再進行扡插,重複這樣的扡插過程。

這個方法其實就是花農培育綠蘿的方法,不過因為花農所用土壤一般比較合理加上在高濕的環境下養護,所以長勢比較快,而我們家庭要慢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