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杜鵑花夏天怎麼管理|可區別對待

隨著小暑的到來,天氣開始炎熱,對於花友們來說幫助花草度夏是必不可少的過程,本文我們來說說杜鵑花夏天怎麼管理,杜鵑花的耐熱性和品種及植株長勢都有極大的關係,所以我們說可區別對待。

杜鵑花夏季管理其實比較簡單,重要的一點就是停止施肥,至於澆水和其他季節一樣,我們重點說的是是否遮蔭的問題,因為我們都知道杜鵑花喜涼怕熱,大部分地方夏季室外溫度能有38℃左右,甚至更高,所以不少花友都反應說自己的杜鵑花度夏困難。

對於新盆栽的杜鵑花,因為根系可能還不是很健壯,所以夏季不可暴曬,最好是遮蔭管理,一般可選擇50%左右的遮蔭網就可以了,要根據自己的杜鵑品種以及所處環境靈活選擇遮陽網,儘量降低環境溫度,這樣才能確保順利度夏。另外要注意,苗情不太強健的杜鵑花,儘量不要太陽直曬。這裡需要囑咐花友的是,有時候室內固然涼快一點,但是要注意不要盆內積水,因為室內水分不易揮發,特別是三伏天,謹防盆內積水爛根。

而對於一些長勢很強健的杜鵑花,根據花友們的回饋來看,抗高溫能力還是很強悍的。

所以,我們先瞭解自己的杜鵑花處於那種狀態,如果是長勢不強健,那麼就需要遮蔭養護,最好是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而如果長勢強健,已經養了幾年了,這種情況的杜鵑花不妨粗放一點管理,抗曬能力不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