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太陽花怎麼掐頭爆盆(圖)

其實太陽花開花量並不小,而且自然分枝能力也很厲害,但是多半處於那種陸續開花的狀態,稀稀拉拉的開,自然狀態下難達到爆盆,所以花友問太陽花怎麼掐頭爆盆,方法其實不難,這裡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

太陽花掐頭,根據編輯的經驗來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在小苗時期就進行,大概在4公分高左右,就可以把枝頭的芯掐掉,然後讓其多分枝,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讓其先自然生長,然後待其分枝後,然後再在分枝的枝條上進行掐頭。

這兩種方法,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促進分枝,從而多開花,但是第一種方法呢,適合一開始就密植的太陽花,第二種方法適合一盆裡只栽種一棵太陽花的情況。

我們知道太陽花的開花位置是在每根枝條的頂部(如下圖),一般能開3朵左右(一朵花謝,另一朵再開),不管不問的情況下,雖然開花量也不小,但是株型鬆散,花也跟著顯得稀少。

因為我們知道了太陽花的開花位置,也知道它的分枝能力強,所以我們可以採取掐頭的方式來控制植株,增加枝條的數量,從而達到爆盆的目的。

因為太陽花枝條相對軟一點,所以我們掐頭要早操作,也就是在小苗的時候就進行,這樣不會發生雖然我們掐頭了,但是底部很鬆散,上面枝條很多,沒有整體美感,下圖就是在太陽花小苗時就掐頭的狀態。

另外,掐頭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並不是一次操作,我們從小苗開始掐頭,根據植株的情況不斷的進行掐頭,一直到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就可以停止掐頭了。

掐頭後枝條增多,開花量也增大,同樣養分消耗也大,所以,我們要注意補充肥料,因為我們是要觀花的,所以建議花友持續施用磷鉀肥為主的促花肥料,以薄肥多施的原則持續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