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富貴竹土養方法|長勢比水插更旺盛

一直以來我們接觸的富貴竹都是拿來水培的,雖然水培優點多多,但是也有不少花友想知道富貴竹土養方法,這樣可以讓富貴竹長得更旺盛。編輯以前單位曾經有兩盆土養的富貴竹,所以對於土養富貴竹有一些瞭解。

土養富貴竹的優點就是一旦服盆,後續長勢就會很強健,不管植株長高還是發新枝都不在話下,而水培的富貴竹雖然也能發新枝但是比土養的還是要差很多的。

言歸正傳,富貴竹土養的方法其實不難,我們可以將水插的富貴竹直接種植到土裡也可以,沒生根的枝條也可以直接插在土裡,然後澆透水,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日常養護很簡單,保持土壤的濕度就可以了,空氣乾燥的地區記著多噴水來增加濕度。

對於土壤,富貴竹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但是不建議用劣質營養土,因為這類營養土不利於紮根,我們可以用摻入園土的泥炭土或者腐葉土就可以了。

當我們土養的富貴竹服盆後會長得比較快,這個時候富貴竹底部的葉子會自然掉落,會出現上面葉子茂密,下面光杆的情況,這是正常情況,我們可以通過把老富貴竹的頭打掉扡插的方式來彌補底部的空隙。

砍頭的富貴竹會發新芽的,這一點花友可以放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