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富貴竹的扡插繁殖方法

富貴竹的栽培難度不高,繁殖難度也並不大,富貴竹的發根長芽的能力比較強,一般多採用扡插的方式來進行栽培。富貴竹扡插可以先在砂床上進行扡插育苗,然後再移至大田,也可以直接在大田上進行扡插。


富貴竹

一、育苗移栽:一般剪取不帶葉的莖段作插穗,長5~10釐米,最好有3個節間,插於砂床中或半泥砂土中,要注意上下端不要倒置。在春、秋季一般25~30天可生根,35天可上盆或移栽大田。也可採用頂穗枝或側芽頂穗剪成15~20釐米的插條插入粗砂繁殖。

另外,將莖段置於水中,即進行水插也可生根。

二、大田直接扡插:將插穗直接扡插於大田繁殖。先剪取頂穗枝或側芽頂穗,長約15~20釐米(4~5個節間)經處理後直接插於砂壤或半泥砂壤大田中,埋入土壤2個節間,插後每天澆水一次,保持土壤濕潤,一般春季30~35天可生根,秋冬季35~45天可生根。

春季扡插可在1月下旬(大寒後)至2月中下旬(雨水前後)進行,

一般30~35天可生根。也可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春分至清明)扡插,尤以3月下旬種植最好,因為該時期溫度逐漸升高、濕度適宜,插後7~15天左右便可生根,且成活率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