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毛髮進行梳理的有哪些小的知識

寵物美容中簡單的就是給狗狗梳理毛髮,所以我們應該定期給狗狗梳理一下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給狗狗進行毛髮梳理是基本的護理程式,但是實際操作卻並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給狗狗梳理毛髮也是有規律和順序的。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給狗狗毛髮進行梳理的一些知識。寵物被梳毛時,如果梳理得法,它們會感到舒適。這樣可以加強主人和寵物之間的溝通,進一步增強主人和寵物之間的感情。

一般來說,家裡養的寵物如貓、犬和兔子一類的小動物,在到了春秋兩季時都要換毛。寵物在換毛時會有大量的被毛脫落,脫落的毛屑會附著在室內各種物體和人的身上,影響家庭和個人衛生。毛屑如果被寵物誤食了,還會積累在腸道裡,影響寵物的消化。所以,要經常給寵物梳理被毛,這樣不僅可及時收集脫落的被毛,防止脫毛擴散,

還可以清理寵物身上的污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寵物皮膚的抵抗力。

在給寵物梳毛時,還可注意觀察寵物的皮膚。這樣寵物如果患了濕疹和其他皮膚病症,或有蚤、虱等寄生蟲的話,都可及時發現,以便及時治療和採取措施。

首先,狗狗的主人每天要拿出5分鐘的時間,用寵物美容師專用的梳子給狗狗全身梳理一遍。梳理順序為,頭胸部、前肢、背部、側腹、尾部、後肢。對毛長中等以下的狗狗,梳理的具體順序要先逆向將毛梳起,然後再對毛進行順向梳理,以便將贓物和皮屑清除乾淨。梳過毛後,用熱毛巾再將體毛擦一遍,把細小灰塵也清除。

對長毛狗狗,寵物美容師介紹先把體毛分為上下兩部分,從下方開始,

一部分一部分梳理。具體操作,應該順著毛的方向梳梳理,先梳毛尖,然後慢慢梳到毛根。遇見結團毛塊,先用手輕輕分開後再梳;對已經結成球的毛團,梳理前用剪刀去除。後還要用較密的篦子,重複之前的梳理過程篦一遍。對短毛狗狗梳理,先按逆向把毛梳起來,將毛中髒物弄松,再順毛方向梳一遍,也是將髒物弄松,再順毛方向梳一遍將髒物梳下來。後用熱毛巾擦淨灰塵,用幹毛巾揩去水分。

經常給狗狗梳理毛髮不僅使狗狗毛髮靚麗,也可以去除狗狗身上的一些寄生蟲,在梳理的過程中又可以對皮膚檢查一遍,狗狗主人們在給狗狗進行梳理毛髮的過程中實際上也是檢查狗狗皮膚是否正常的過程,如果皮膚有彈性、呈粉紅色,

則屬正常,如果發紅或出現濕疹,則可能患了皮膚病或寄生蟲病,因此狗狗主人們才能及時的發現及時的給狗狗進行治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