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樣種植綠蘿長的快又茂盛

現在關於綠蘿的知識真的很多了,而且綠蘿的普及率也是相當高,大家也都知道綠蘿好養,但是怎樣種植綠蘿長得快又茂盛,很多花友並不是太清楚,而且綠蘿養久了還容易出現稀稀拉拉的狀態如下圖。

我們新買的綠蘿不管是小盆的還是那種大盆的都很茂盛狀態很好,但是我們買回來養一段時間就會發現,綠蘿長得不快,而且也不是那麼茂盛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在編輯看來,導致綠蘿出現這樣問題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環境問題,一個是土壤的肥效問題。

先說環境問題,原來綠蘿是被養在大棚之類高濕環境下的,在這種環境下,不要說綠蘿,幾乎大多數植物都能長得茂盛。

再來說說土壤肥效的問題,我們剛買的綠蘿一盆裡種著好幾顆綠蘿,而且綠蘿生長本身是比較快的,對肥的需求也比較大,所以如果肥跟不上綠蘿也會長勢不好。

好了,我們說說怎樣種植綠蘿長的快又茂盛。

1.平時不用過多澆水,只要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就可以了,但是要多給綠蘿葉子上噴水,這樣有注意綠蘿葉子的水分吸收。對於澆水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半土半水的方法養,用不透水的盆,交足水,水漫過土,

這樣也可以,而且這樣綠蘿長勢也很快。

2.我們要養成施肥的習慣,對於綠蘿來說,以氮肥為主,我們平時以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如果是有機肥就更好了。

3.經常將綠蘿放在光照稍微好一點的地方養幾天,讓綠蘿見見光通通風,這也有注意綠蘿的生長。

4.我們知道綠蘿的藤蔓有氣生根,自然環境蔓爬到哪,根紮到哪,也正因為這樣綠蘿的根很容易枯萎老化,所以我們要養成扡插的習慣,這樣可以新舊交替,讓盆栽綠蘿看起來茂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