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花謝了以後怎麼辦

百合花屬於球根類植物,且是多年生植物,有花友問百合花謝了以後怎麼辦,首先我們要知道百合花是可以多年養護的,所以我們需要養球,這樣第二年依舊可以繼續開花。一般地栽比盆栽第二年複花情況好。

百合花謝了以後我們可以先將花朵剪掉,然後正常養護,沒有花朵,植株健康生長就會將養分回流達到球根,所以我們養球的時間並不是很多,隨著氣溫升高,百合花的植株會自然枯萎,等枯萎後,我們將百合花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不用管,偶爾給盆裡少量澆一點水就可以了,第二年開春它會自然發芽覺醒的。

如果百合花謝了以後植株沒有自然枯萎,這種情況,我們依舊正常養護,順其自然,因為有些品種的百合花,在花謝以後球根會消掉,剩下的是一堆小球,所以並不適合起球,我們只有正常養護,這樣小球還能發芽。

上述說的是盆栽的百合,如果是地栽的百合就更簡單了,三個字“不用管”,第二年開花量一般還會比第一年還多。

百合相對於其他花草來說還是比較好養的,算是新手入門類花,平時養護只要記住盆內別積水就好了,因為水太多容易爛球,複花全指著球了,

因為它的植株會枯萎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