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龍竹和富貴竹區別(圖)

今天在花卉市場看到一種“比較粗的富貴竹”看到商品名寫的是龍竹,沒想到很多花友都在找龍竹和富貴竹的區別,所以編輯就多方面瞭解了它倆的區別,下面總結一下。

首先龍竹和富貴竹養護方式是一樣的,不管是水培,還是土栽以及平時的養護兩者都沒有區別,可相同對待。但是兩者的形態是不一樣的。

我們先來說說龍竹,我們買到手的龍竹一般是一根莖頭部被砍頭,然後發出幾個芽,通過觀察我們可以看到龍竹的莖稈比較粗,而且節點比較短也比較密集。

再來看看富貴竹,富貴竹則不一樣,富貴竹我們買到手的一般是單獨一支,沒有砍頭,杆子也比龍竹細,莖的節點也比較長基本5釐米一個節點。

下面來說說他們的關係,

龍竹我沒有查到什麼學術上的資料,幾乎沒有資料可查,但是和它相近的則是觀音竹,所以編輯猜測,龍竹其實就是觀音竹,只不過商家為了創新,讓觀音竹長高,然後將杆子上的葉子剝掉,砍頭讓其從新發芽,這樣就形成了龍竹。對於商家來說,改變植物形態來達到創新並不稀奇,更何況龍竹是屬於切花類的。

至於富貴竹則比較普通了,但是根據富貴竹轉化的植物則有幾種,比如,有一種全部用富貴竹拼起來一盤的,有商家叫轉運竹的,其實本質就是富貴竹,不過商家重新造型了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