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牛奶澆花的N種疑問

關於牛奶澆花的說法存在很久了,而花友們的問題也有很多,編輯將花友們關心的問題全部集中在一篇文章裡,方便花友閱讀,下面我們就一條條來瞭解。

1.牛奶適合澆什麼花

牛奶不適合澆花,不管是什麼花都不適合。

2.壞牛奶可以澆花嗎?

不管是沒過期的好牛奶,還是過期的壞牛奶都不能澆花,因為對植物來說過期與否都一樣的。

3.牛奶怎麼發酵澆花

這個問題比較靠譜,因為牛奶經過發酵後是可以轉化為植物可以吸收的肥的,一般是用瓶子將牛奶和水按照1:1比例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在陽光能照射的地方發酵腐熟,記得不要把瓶蓋蓋死,一般發酵成功的腐熟液體不會太臭,如果很臭說明發酵腐熟的不完全。

發酵後的液體兌水澆花即可,濃度越低越好,這樣相對安全。

這裡編輯多說一句,因為牛奶很普遍,隨便剩的過期的都有很多,拿來發酵做花肥真用不了多少,而且用爛菜葉之類的廚餘垃圾發酵腐熟做肥料效果反而更好,所以沒有必要刻意去用牛奶。

4.牛奶澆花會死嗎

純牛奶直接澆花,花死掉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兌水後澆花,死掉的概率減少,但是依舊有,因為牛奶不能被植物吸收,

澆到土裡,只會破壞土原有的優勢,讓植物根系出現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