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樣判斷茉莉死沒死

一個茉莉花一個梔子花,受花友青睞但是能養好它們的卻不多,比如茉莉花經常有花友把它養到光禿禿的只有枝條,所以花友問怎樣判斷茉莉花死沒死,其實判斷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看枝條。

我們可以觀察茉莉花枝條是否還有生命力,比如枝條依舊新鮮,沒有乾枯,這種情況下,茉莉花基本還活著,即便頂部枝條乾枯,但是靠近根部位置的枝條還有生命力的話,也還不算死掉。另外,我

們還要注意觀察一下,茉莉花的根部,看看是否也一樣顯現,可以用指甲掐一下皮,通過這兩點的判斷基本就可以知道我們的茉莉是不是還活著。

茉莉花比較耐修剪,而且也容易掉葉子,所以,如果我們的茉莉花只有杆子了,我們依舊可以正常養護,一般3-4個月左右就會有新葉子長出來。

在沒有長出新葉子的這一段時間,盆內不要積水,也不要過於乾旱,注意通風,

後面茉莉花就會給你驚喜了。

下面我們來看看養茉莉花需要注意什麼。

茉莉喜陽光,養護環境最好是光照充足的地方。並且要注意通風問題,如果環境通風不好,很容易讓茉莉生長不良,也就是長勢慢,蔫了吧唧的。平時澆水茉莉不能淋水太多,要做到不幹不澆,澆水要通透。定時剪掉弱枝,促進生長,茉莉花很耐休眠, 不要怕剪壞了。

如果花盆是塑膠的,要給它經常鬆土,這樣有注意提高根部的透氣性。有條件最好用瓦盆來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