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茉莉不開花是什麼原因,只長枝條不開花

我們養茉莉花為的就是賞花,但是有花友發現自己的茉莉只長枝條不開花,看著別人家的茉莉開的那麼好,非常想知道茉莉不開花是什麼原因,其實只要我們養護得當一般茉莉都能開花,不開花說明我們在養護的過程中,某個環節沒有做好。

廢話不多說了,我們挑主要的說,如果要茉莉正常生長開花,有幾點必須做到,一是充足的光照,二是良好的通風環境,三是勤修剪,只要做好這三點不愁茉莉不開花,至於施肥之類的,只不過影響開花量多少,這個我們後期可以酌情添加,本文我們主要說茉莉不開花的原因。

我見過有些花友養的茉莉,因為條件的原因,茉莉花是放在光照不好,通風也不好的環境下養的,加上技術也不是太高,結果是茉莉花徒長,枝條老長,還蔫搭搭的。

養花不能強求,一定要結合養花的環境選擇合適的花,下面我們著重說說茉莉花的基礎養護,

花友對比參照,看自己在哪一點做的不到位,改善就可以了,一定可以讓茉莉開花。

先簡單說下盆土,一般盆土不會直接影響茉莉是否開花,和肥料一樣,影響開花多少和長勢強弱而已,茉莉花用土以富含有機質的土壤為佳,

盆土要具有一定的保水性,同時又兼具透氣透水性,這樣茉莉花才能長得好。一般用園土,腐葉土,大的顆粒混合就可以了,比例可以酌情調整。

光照對茉莉來說非常重要,茉莉花可以露天暴曬,良好的光照不僅可以讓茉莉不徒長,還可以促進花芽分化,我們知道絕大多數植物開花,是需要陽光的。

修剪對茉莉來說和陽光同樣重要,茉莉很耐修剪,一般可以在春季發芽前,進行重剪,保留基部10-15釐米,使發生多數粗壯新枝,如新枝生長很旺,應在生長達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抹型緊湊,觀賞價值高。

花後輕剪,茉莉花在開敗後要及時進行花後修剪,以便於在修剪枝條部位重新萌發新枝,在新枝長到一定程度(一般新枝長出三四對葉片)後會再次分化出花芽,所以花後修剪對於修護茉莉花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施肥,茉莉雖然對肥需求很大,但是我們平時施肥儘量以薄肥多施為原則,大概一週一次薄肥就可以了,在冬季休眠時不可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