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白玉蘭二次開花是什麼原因?如何防止?

白玉蘭二次開花是什麼原因?如何防止? 白玉蘭早春先葉開花,但有時也出現在秋季第2次開花 的現象。其原因大致如下: 第1,春季移栽,開花稀少,一旦樹勢恢復,秋季易再度開花。 第2,白玉蘭花芽分化是在6~7月份進行的。此後若枝幹的皮層受到機械創傷或蟲傷時,其光合作用的產物不能向下運送,而積聚在枝頭,故花芽開放。第3,春花樹種一般須經一定低溫階段才能開花。如果秋季氣候異常,初秋經過一段時間低溫後,天氣又漸轉暖,也易導致第2次開花。 第4,有些白玉蘭的品種有兩次開花的習性,目前已作為優良品種予以推廣。
除有兩次開花習性的品種外,白玉蘭的第2次開花大都花稀、花少、品質差,並且開花後對樹勢影響很大,使樹木生長衰弱,甚至死亡。防止白玉蘭第2次開花的措施:一是要及時防治蟲傷和避免機械創傷。二是移栽時儘量保持完整的根系。三是氣候異常引起第2次開花時,可將花蕾—一抹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