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君子蘭用什麼土種植最好

養花如果土選對了基本就成功了一半了,正因為這樣不少花友花了不少心思琢磨養花用什麼土,有花友問君子蘭用什麼土最好,一般來說是疏鬆透氣的有機質最佳,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以腐葉、松針為主再加少量的河沙和木炭渣配製而成的營養土。

在日常養護養君子蘭的過程中,土壤我們都是選擇疏鬆透氣的腐殖土,比如用腐葉土摻入松針和沙土這樣搭配,但是我們要考慮到各地區氣候不同的問題。以及養護環境也不一樣的問題,所以在土壤配比上,建議靈活一點。

比如,君子蘭是肉質根,根比較肥大,而正常情況下,我們選擇的都是有機土,這種土不僅肥沃,而且透氣,還偏酸,在這種土壤中君子蘭生長的比較理想。

南方地區因為空氣濕度大,雨水多,所以需要透氣性稍好一點的土壤,所以在配土的時候,應該是顆粒稍微多一點,保水性比較好的植料少一點。而北方則相反。

看到這裡,花友不要氣餒,覺得君子蘭用土太講究了,很難搞到這些東西。編輯見過不少花友直接用園土種君子蘭的,還有一些花友直接是營養土種植君子蘭的,雖然所種君子蘭狀態上差一點,但是依舊可以正常生長,之所以和花友說這些是想告訴花友,君子蘭不嬌氣,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條件靈活來處理土的事情。

君子蘭土壤的核心:君子蘭的根系在透氣性、滲水性、保水性傑出的土壤中成長傑出。反之在透氣性、滲水性、保水性差,殘次的土壤中根系發育受到限制,

成長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在培養過程中,有必要一直給予根系成長發育傑出的土壤條件,即肥美疏鬆的養分土,才能使君子蘭健壯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