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栽培滴水觀音用什麼土比較好

滴水觀音(詳情介紹)是非常有名的室內觀葉植物,雖然是比較容易栽種的植物,但是對於初次飼養滴水觀音的朋友來說也是需要考慮很多問題的。用什麼土來栽培滴水觀音比較好呢?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


滴水觀音(詳情介紹)

首先滴水觀音對土要求不嚴,什麼土都可以養活,所以下面所說的是滴水觀音用什麼土栽種更好,並不是必須要選擇某一樣土,因為我可能無法做到所有土都試過,所以大概說明一下,比如腐葉土,和營養土都可以劃分到一個序列。

1、純沙

之前因為扡插的需要,作者弄了一桶沙,後來栽了一顆滴水觀音進去,長勢還可以,但是植株不是很壯,根系長的很好,應該是因為營養少的原因。

2、營養土(含有園土、草木灰等)

單位的一些盆栽掛了,盆空著,所以作者就栽種了一顆滴水觀音小苗進去,結果這株滴水觀音不僅長勢驚人,

而且還開花了,根莖粗壯,葉片大,根據這顆滴水觀音可以判斷。對於肥沃的土壤,滴水觀音吸收的很明顯。

3、純營養土

作者自己家裡,也有一盆是用純營養土栽種的滴水觀音,相對於單位的那盆,明顯就弱很多,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家裡的是在室內養護,單位的是在院子裡養護的原因,不過可以看出的是,土壤裡如果單純的是營養土,雖然養分不少,但是純營養土過於鬆軟,不利於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