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用什麼肥料最好|薄肥多施

看到花友問及君子蘭用什麼肥料最好,如果需要說一種肥料那就是有機肥,如果再說的細一點,那就是配合基肥,進行合理施肥,以薄肥多施為主,追肥為輔。
君子蘭對肥的需求量還是蠻大的,如果要想君子蘭長勢好,肥沃的土壤是必不可少的,相對於後期的追肥,換盆時選擇肥沃的有機土壤和底肥效果遠比追肥來的更好。 所以說給給君子蘭施肥要有一個系統的計畫 換盆、換土時:儘量選擇腐殖質的肥沃土壤,盆地加入適量有機肥作為基肥。(這個步驟如果沒有做,繼續下一步步驟) 日常養護施肥:如果君子蘭長勢健壯,一般不需要刻意追肥,只需要平時澆水的時候給予少量薄肥就可以了,在春季每週以氮肥(豆餅、蓖麻籽、黃豆、麻籽等含油料作物漚制的液肥)為主的薄肥。夏季不施肥,秋季除氮肥外,再適當給予一些磷鉀肥,比如骨粉之類的。
對於君子蘭來說優質肥料都是有機質,特別是含有一定油性的有機質,比如黃豆、蓖麻籽、豆餅之類,但是這些肥料對於普通花友來說並不容易獲取到,特別是家裡就養一盆兩盆君子蘭的更無法特意去買,所以對於普通花友來說不需要去追求這些肥料。
那麼我們怎麼給君子蘭施肥呢?一個是購買成品肥,像骨粉等有機肥都有成品肥,還有一些有機肥都有成品肥,我可以按照說明,進行稀釋,薄肥施用就行。 不花錢自己漚肥也是可行的,像豆渣、淘米水之類的都是常見的,我們可以找個瓶子然後兌水發酵(具體方法這裡就不說了,
可以搜一下漚肥),等發酵完成後,用上面的清夜兌水澆君子蘭就可以了。 如春、冬兩季宜施些磷、鉀肥,如魚粉、骨粉、麻餅等,有利於葉脈構成和進步葉片的光澤度;而秋季則宜施些腐熟的動物毛、角、蹄或豆餅的浸出液,以30-40倍清水兌稀後澆施,滋長葉片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