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用什麼肥料

給花卉施肥是必不可少的,初養君子蘭的花友會問君子蘭用什麼肥料,生怕肥料選得不對,常用的君子蘭肥料有大概分為兩大類液體肥和固體肥。

(1)液體肥:a,用豆餅、麻籽餅、花生餅、葵花籽、大、小麻籽等都行,但必須事先粉碎浸水發酵,時間應在二年以上(越長越好)方可使用。b,用淡水魚如鯉、鯽等魚的鱗、鰭、骨、頭等浸水經過發酵後使用。c,亦有用動物(牛、羊、豬)血、動物骨(粉碎)浸水經過充分發使用的。上述液肥都必須經過充分發酵才能使用筆者用液肥都在三年以上。

(2)固體肥:a,大麻籽(蓖麻籽)、小麻籽、葵花籽、芝麻等炒熟後使用。

b,動物糞肥如馬、羊、兔糞便發酵後使用效果很好,但家庭養花發酵困難又易污染環境,不提倡使用。c,動物血粉、動物骨粉(乾燥粉碎、焙燒粉碎)都可使用,但不可過量。

常用肥料的使用:

(1)秋、冬、春三季每隔10至15日取充分腐熟液體肥料原液1份加20倍水稀釋後沿盆邊均勻澆灌。並且用肥前盆土必須含有足夠水份,用肥後第二日需澆清水充淡。

(2)固體肥料如炒熟的小麻籽等換土時作底肥和腰肥使用。在秋季換土後可在12月和第二年2月追加兩次腰肥。

常用液肥的除臭辦法:

液肥發酵後都會發出一種難聞的臭味,隨著時間的延長(3年以後)臭味會有所減輕但使用時仍會臭氣難當,目前除臭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往液肥中加大量橘子皮(幹、濕均可),

可以有效克制液肥中的臭味。使液肥中含有淡淡的橘香味。這種異味能在施肥後一、兩個小時內散盡,適合家庭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