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給花兒施肥要注意這5點~

很多花友在給花施肥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注意些什麼。下面這幾種施肥的注意事項,你都要知道。
給花兒施肥要注意這5點~
花卉種類
在施肥的時候,
要根據花的種類來進行。比如觀葉型的植物,一般是施氮肥比較多一點。大型觀花植物,在它開花期間的時候,要給它適當的施一些完全肥料,這樣能夠讓它的花開的更加的漂亮。
給花兒施肥要注意這5點~
生長情況
施肥的時候,
也要根據花的生長情況來進行施肥。如果家裡的植株出現了葉子顏色比較暗淡,而且枝條也比較細弱的情況,這個時候就可以給它進行施肥了。需要注意的是,新栽的植物和處於開花期的植物不要給它施肥,會影響植株的生長。
給花兒施肥要注意這5點~
季節
春秋季節的時候,
要給它花多進行追肥,因為這個時候,是它們生長最快,花芽分化的時期,可以促進它們的生長。夏天的時候,肥料的濃度要低,秋末的時候,要減少施肥,冬天基本上就停止施肥了。
給花兒施肥要注意這5點~
營養均衡
在給花施肥的時候,
要注意肥料的營養要均衡,一般情況下,植物所需要的是氮,磷,鉀三種元素,不要讓其中一種施的太多。氮肥過多,會讓植株徒長,出現不開花或者花期延遲的情況,磷肥過多,會發生生長不良的情況,影響氮和鉀的吸收,鉀肥過多,會抑制植株的生長,並且出現缺鎂的情況。
給花兒施肥要注意這5點~
覆土
在施肥以後,要注意給它適當的覆蓋一些土,表層施的肥料揮發快,而且如果周圍溫度比較高的話,還會造成損害根系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