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養烏龜 養烏龜的時候要注意這幾點

如何養烏龜,因為貓貓狗狗都是比較活潑好動的寵物,所以在養它們的時候都需要比較大一點的空間這樣才能讓它們玩耍。那對於一些家庭空間比較小應該養些什麼寵物呢?寵物龜是不錯的選擇可能有些人對怎麼飼養寵物龜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外部條件: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添加水溶式的營養劑。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于水中的烏龜的食物,

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平均而言,邊長60釐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

眼睛可能變白。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革蘭氏陰性菌。革蘭氏陽性菌。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痹、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污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來源。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治療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

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烏龜的飼養

(一)飼養前的準備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瞭解多少。

3、空間夠不夠。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高手當顧問。

(二)幼龜的飼養

幼小的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

市售的一種平淺塑膠槽–中間有個島和一棵塑膠椰子樹是最不適用,因為太小、無法加裝電暖器、誤導使用者把小島當喂飼料的地方。因為巴西龜完全在水中攝食,結果可能是島上堆著飼料,而巴西龜卻在挨餓。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做個島,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而遭淹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5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
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加電熱管–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若現在就選購一支熱能較高的電熱管,等龜較大之後,還夠應付較大的水槽。特別重要的是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