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解決狗狗身上掉毛的問題

幾乎每個養過寵物的人們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替狗狗把狗籠子清理一遍,你會發現籠子下面會有很多的狗毛,每天狗狗都會掉下很多的狗毛,這是主人們都會非常頭疼的事,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對於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便,同時也對寵物有影響,那麼如何解決呢?

1.給你的寵物定期洗個澡吧。小動物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掉毛、毛髮脫落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因此,如果你不想家中群毛亂舞或者小傢伙們生病的話,一定要使用專門的寵物浴液來給它們洗澡。

2.買一隻寵物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毛就不會漫布在傢俱的縫隙中和空氣裡。

3.注意小寶貝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東西,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4.平時不要讓它們經常處於一種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這樣可以減少它們掉毛的可能性,況且給小動物一個安靜的環境也是做主人應有的責任。

5.常帶它們外出曬曬太陽,跑跑步,它們健康不掉毛了,你的身體也得到了鍛煉,何樂而不為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