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樟樹的特點,以及香樟樹的作用有哪些?

香樟樹在日常生活和在醫藥養生中,都有非常廣泛的用途。小到枝葉,大到樹根,全身都是寶貝。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香樟樹的特點以及作用,不瞭解的朋友們,快來看一下吧。

香樟樹的特點以及作用之一

香樟樹生命力強,為常綠喬木,樹冠廣展,枝葉茂密,耐修剪,生長速度中等。能遮陰避涼,有很強的吸煙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是優良的行道樹及庭蔭樹。

香樟樹的特點以及作用之二

香樟樹為亞熱帶地區重要的財用,經濟樹種,香樟樹的木材,枝葉,根莖皆可以取樟腦,樟油。

而且香樟樹的樹籽還可以做成枕頭芯,有助於安眠,也有很大的藥用價值。

香樟樹的特點以及作用之三

香樟樹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而且其揮發油有耐溫、抗腐、祛蟲的特點。所以可以製作成樟腦球,提煉樟樹油。種植在街道邊,園林內也不需要園丁特殊照顧。

香樟樹的特點以及作用之四

香樟樹也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它的果實用水煎服可以治高熱感冒,麻疹,百日咳,痢疾等疾病。樹根對理氣活血,上吐下瀉,風濕,牙痛,汗腳,狐臭等都有很好的療效。

香樟樹的特點以及作用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其實不光在生活和藥用上,在民間,人們常把香樟樹看成是景觀樹、風水樹、寓意避邪、長壽、吉祥如意。深的廣大城鄉居民的青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