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最好養的狗 貴賓犬洗澡週期多長合適

寵物貴賓犬樣子都非常的開,而且身上都長滿了濃密而捲曲的毛髮。每天為貴賓犬梳理毛髮,定期的為貴賓犬洗澡就成了每位家長必要的工作。

那麼貴賓犬洗澡的週期多長才最合適呢。

一般來說,春秋季節天氣都非常的溫暖適宜,貴賓犬的活動量也比較適中,在這兩個季節裡,貴賓犬每個1-2個星期洗澡一次即可;在炎熱的夏季,就算貴賓犬不做任何運動,也可能滿身大汗,因此在夏季貴賓犬最好能每個星期洗澡1次;在寒冷的冬天,貴賓犬的洗澡週期則可以適當的延長,一般1-1個半月洗澡1次即可。當然貴賓犬具體的洗澡時間還是應該根據自身的清潔程度來確定,沒有規定一定要按照某個週期才能給貴賓犬洗澡的說法。

貴賓犬的毛髮每天都需要梳理,而洗澡則不用,但是給貴賓犬洗澡最好選擇在溫暖的午後進行,夏天則可以選在太陽下山後的時間進行。

一般來說,洗完澡後要及時的將貴賓犬的毛髮吹幹,防止 狗狗因為著涼而感冒生病。

貴賓犬洗澡的次數也不能太頻繁,貴賓犬表皮的皮膚可以分泌出一種油脂,主要是阻隔身體和外界的一個天然屏障。頻繁的洗澡就容易破壞這層油脂,使寵物狗的毛髮變得乾枯,皮膚的保護能力下降,反而對貴賓犬的身體健康不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