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最好養的狗 如何修整阿拉斯加趾甲和腳窩?

寵物達人們,一般都在3-4周左右,給寵物狗修剪1次指甲和腳窩。對於 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過長的趾甲都會影響其正常的活動,

同時還會抓傷損害室內的傢俱,或者抓傷家人或者其它人。

為阿拉斯加雪橇犬修剪趾甲和腳窩,需要從幼犬就開始,讓養成修剪趾甲和腳窩的習慣。為阿拉斯加雪橇犬修剪指爪可用專業的寵物狗指甲剪進行,在修剪後還要挫光滑,一旦發現 狗狗的趾甲有損傷,就可用碘酒擦患部,防止感染。

首先將阿拉斯加雪橇犬固定在自己的身體旁邊,然後抓住阿拉斯加雪橇犬的一隻爪子,修剪指甲時只要剪掉不經過血管前的彎曲的尖端部分即可。修剪的時候要快速,千萬不能猶猶豫豫的進行修剪。如果不小心讓狗狗的爪子出現,就需要及時的塗上止血劑,並用拇指和食指暫壓在爪根上止血。

在修剪完趾甲後,就要開始修剪腳窩了,

首先用清水將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腳窩部位洗乾淨,然後將毛髮擦拭幹。阿拉斯加雪橇犬腳窩內的毛髮需要儘量剃剪短以使其步行時不會滑溜,同時飼養者也要防止其趾間開得太大。一般使用頭圓小剪刀修剪腳窩部即可,這樣的修剪工具可以以減少傷害,同時也可以修剪得很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