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還在為狗狗感冒而手足無措?不要慌張!學完這幾招,老婆都夸你!

眾所周知,狗子作為我們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有很多電視節目都講到了狗狗,比如前幾年的《忠狗小八》,還有兒童動畫《史努比》,更有《加菲貓》等等,有了狗狗的陪伴,我們的人生才顯得不會那么無聊。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很多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狗狗感冒(詳情介紹)了應該吃什么藥,如何做才能保持狗狗健康的身體。


還在為狗狗感冒而手足無措?不要慌張!學完這幾招,老婆都夸你!

一、狗子感冒應該吃什么:

狗狗如果是重感冒,可以給它吃一些板藍根,但是千萬不要給狗子吃成人感冒藥!如果狗狗有咳嗽,可以吃復方甘草,一次3片,每天2次。配合口服阿司匹林2片一次。如果狗子的體溫超過40度并顫抖時,我們可以用解熱鎮痛藥;還可以喂服柴胡沖劑。當然在感冒剛開始的時候,控制感染也是十分重要的,首選青霉素、林可霉素或口服阿莫西林口服,

但是一定要注意攝入的量,兒童劑量就可以了;但是大部分的狗狗感冒是比較輕的,而且可以自愈,但是狗狗身體都會很虛弱,所以平時我們要要適當地增強狗狗的體質,平時最好可以喂點瘦肉粥之類的好消化、有營養的食物,這對提高狗子的抵抗力有利。同時還要防止淋濕,在狗子睡覺的地方要有鋪些衣服用來御寒,而且也要保持干燥。

二、狗狗感冒痊愈后應該怎么調養:

狗狗和人一樣,大病過后要好好的調整,可一定不要喂狗狗吃狗糧,適當給狗狗加加餐,加個雞蛋,多帶出去溜溜圈,一定要做適當的運動。

三、如何預防狗狗感冒:

其實,只要平時注意,狗狗就不會那么容易感冒。首先平時我們要提高狗狗的體質,有事沒事就和狗子出去溜溜彎,

這樣不但對狗狗身體好,我們的身體素質同時也會有所提升。其后,要注意狗狗的飲食,應當要足夠營養,隔段時間就給狗狗殺殺蟲,剪剪指甲,洗洗澡,一定要保持狗狗的衛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