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公貓和母貓的區別

貓咪是飼養比較多的一種寵物了,但是你知道如何分辨公貓和母貓嗎?有些人會說母貓會生寶寶,公貓不會。那除此之外,你還知道啥?今天波奇小編就來說一說公貓和母貓的區別,從此媽媽再也不擔心你分不清公貓母貓了。


公貓和母貓的區別一:看顏值

公貓的腮幫子較大,皮也較厚。有人認為因為公貓經常打架,為了減小被咬的機會,所以腮幫的皮才會比母貓厚,而另外,在它們的腮幫子裡還有一塊硬硬的東西,稱作“Jowls”,如果摸得到Jowls的基本上就會是公貓哦!

公貓和母貓的區別二:看身材

公貓的外形比母貓的要大上一些的,公貓的力氣也要大上一些,畢竟是公貓嘛,天生在體格上就會有所區別。我們在家裡養貓的時候要注意,如果養的是公貓,可千萬不要隨意逗它生氣,不然它會以強壯的身軀來“壓迫”你的。

公貓和母貓的區別三:警惕性

一般來說,

公貓的機警性要比母貓高上許多,哪怕是出現一點風吹草動,公貓都會立即豎起耳朵觀察四周,這個時候它的眼神也是非常之洗犀利的。如果養貓想要它能夠抓老鼠,還是建議養公貓。

公貓和母貓的區別四:態度

公貓的性格是比較自立的,可能不會太喜歡黏著主人,就算它本身是喜歡主人,也不會出現依賴性。相對的,母貓就不同了,它是很黏主人的,有的貓甚至還會像狗一樣,成天跟在主人身邊。

公貓和母貓的區別五:性格

公貓會更加好動一些,活潑可愛,對主人很親熱,也比較聰明。而母貓則溫順一些,容易和主人建立起深厚的情感。在買貓的時候可以多多觀察一下,看一看貓咪是一個怎樣的性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