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發燒怎麼辦?

當天氣變化或者溫差過大的時候,就很容易引起發燒感冒。不光是人類,貓咪也是一樣的。貓咪發燒是它們自身對外界感染的一種本能防禦反應。當貓咪感染病毒或者生病的時候,身體就會做出反應,就會引起發燒。今天我們來說說貓咪發燒怎麼辦?


貓咪發燒怎麼辦,首先給貓咪量一下體溫。貓咪的體溫比人略微高,一般保持在38~39 °C,這就是為什麼人把貓抱在懷裡會覺得比較暖的原因。測量體溫如果超過40°C,就要立即送醫院。這可能是因為貓的免疫力不健全而導致的細菌感染,或者是弓漿蟲等傳染病。如果貓只是低燒,但總是沒精打采的,這多為高燒前期表現,

貓咪發燒怎麼辦,普通發燒40°C以下可以給貓咪沖些兒童用的小柴胡,清開靈顆粒等,兒童用藥物比較安全,劑量比成人好掌控。其次要檢查貓咪是否有脫水的症狀,提起皮膚,鬆手後,皮膚迅速恢復原狀,

說明皮膚彈性好,貓咪未脫水。如果皮膚恢復延遲或者緩慢,那麼就需要進行皮下補液。

貓咪發燒怎麼辦,給貓咪降溫,給貓咪的腹部,爪墊,腋窩處冰敷,或者使用酒精擦拭,對貓咪身體降溫,如果有必要可以將貓咪放在25-27℃的涼水中,5到10分鐘即可。這樣可以使體溫快速下降。但一定要確保貓貓的毛髮被徹底吹幹。而且冷水浴後,要避免睡在風通的地方。

關於貓咪發燒怎麼辦小編就說到這裡,希望能夠幫助到你。貓咪生病一定要重視,寵物主們千萬不可大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