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的區別

2751

英國短毛貓

英短既英國短毛貓,美短既美國短毛貓,雖然名字上就相差一個字,但是英短與美短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無論是從顏色的分佈還是骨骼的差異上,

都是可以看出區別的。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英短和美短的區別。

一、產地不同

英短和美短,可以理解為英國的短毛貓和美國的短毛貓,所以即使根據名字來看,原產地還是比較明顯的,英短原產自英國,而美短原產自美國。現在這兩種貓都是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品種,已經遍佈世界各地。

二、毛色的區分

CFA承認的美短有80多種顏色,而CFA承認的英短顏色卻只有15種,我們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就是銀虎斑美短與藍色的英短,如果是單單拿出這兩種顏色的貓來比較,那自然是一目了然的,非常容易區分,所以會有“英短藍貓、美短虎斑”這種說法。但是如果用其他顏色的貓咪來比較的話,就不是那麼容易辨別,

而且會非常的像。比如,我們印象中,英短應該是純色或者是雙色,但是其實英短也有虎斑色,單獨從毛色上來看,與美短非常的相似,給區分加大了難度。

三、臉部的區分

看臉區分的話,對於臉盲的人來說就非常困難了,貓咪都是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點點形狀上的區別,很多人會看不出來。雖然英短與美短同屬於中等體型的貓咪,但是英短相對更渾圓一些,臉部也更大更圓、四肢更粗壯、脖子更短,給人一種小胖子的感覺,但是美短則相對感覺消瘦了一些,並且會有一個尖下巴,頭部上下長度比寬度略長一些,身體發育雖然沒有英短那樣粗壯,卻比英短略長一些。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被繞迷糊了?其實,

常見的英短和美短是非常容易區分的,而且很多野貓也會出現純藍色或銀虎斑色,但品種卻是小野貓,如果真的很想知道貓咪是否是純種,很簡單的,看血統證書是最簡單的方式。當然,現在很多的繁育場,為了利益最大化,會將一些失格的英短和美短賣到市場去,看上去外觀並不標準,而卻說是純種貓,這種如果我們買回家做寵物,就儘量不要再繁殖了,因為再繁殖下去的外觀一定會更難看了,絕育是最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