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金毛犬飼養注意事項

金毛犬性格溫順,聰慧服從性強。長相可愛,並有狗中暖男的稱號,成為越來越多人的伴侶犬。金毛犬飼養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小編帶你瞭解一下。

1、每天需要定時定量地給金毛犬準備食物,還要從小就要訓練金毛犬在固定地方睡覺、飲食、排便,磨爪等良好的生活習慣。

2、每天都需要給金毛犬梳理毛髮或者洗澡,清除毛髮的病菌,防止毛髮打結起球,每週還要清理耳朵眼睛部位2-3次,定期修剪指甲、趾甲和毛髮。

3、體積比較大的金毛犬需要做足夠的運動,可以帶金毛犬去游泳,也可以適量帶它散步,

但要注意金毛犬在1歲之前正處於骨骼發育的狀態,不適宜跑步,否則會影響它的生長發育。

4、金毛犬如果長期食用動物肝臟,會導致肥胖、皮膚瘙癢、維生素A中毒、缺鈣、出血、產後抽搐等症狀,適宜用狗狗餵養。

5、金毛犬在換牙時或者發育時要注意補鈣,尤其是母金毛在生產完後的哺乳期更要注意補鈣。

6、剛斷奶的小金毛犬因為胃口十分好,所以一次不能喂太飽,最好一天分三次喂,餵食時間應該每天固定,可以是清晨散步後,或者晚餐之後。

7、狗的世界是分等級的,一群狗在一個盤吃飯時,會有霸道狗狗的出現,導致其他弱勢的狗吃不飽,所以飯盆應該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