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茶花花蕾一枝留幾個|疏蕾

本文我們來說一個茶花養護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茶花花蕾一枝留幾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疏蕾。為了得到更完美的花型,疏蕾是很常見的管理方法,不光是茶花,像菊花也一樣面臨這個問題。
對於大花朵的茶花來說,一枝保留1-2個花蕾就可以了,如果有把握不落蕾留一個也可以。這個數量並不是說固定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所養茶花的樹齡,植株大小,健壯程度,土壤肥沃情況等來靈活安排,疏蕾的目的是為了把養分集中留給少部分花蕾。
那麼我們必須要疏蕾麼? 茶花有一個特點就是捨命不舍花,正常情況下植物如果花蕾多,營養跟不上會有落蕾的情況,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調節。而茶花則不然,它寧可把自己掏空也要給花蕾輸送養分。這也就容易導致,如果茶花花蕾過多,茶花會開的花小,花謝後,茶花自身不容易恢復。 尤其是盆栽茶花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像前面說的,我們可以根據茶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保留花蕾的數量,茶花強健則多留,茶花長勢弱則少留。
那麼茶花什麼時候摘花蕾呢? 正常情況是越早越好,一般在黃豆大小的時候就可以摘蕾,不用等到花蕾大了再摘,越往後損失的養分就越多。為了盡可能的識別健康強壯的花蕾,可以比黃豆大一些的再摘也可以。 茶花如何疏蕾 茶花的花蕾的基部和樹枝比較緊,如果直接掰掉可能創傷面比較大,我們可以用鋒利的剪掉或者刀片,將要摘掉的花蕾切斷(只保留底部1/5),這樣受損的花蕾自然就枯萎掉落了。
茶花幾月份開始長花蕾 茶花的孕蕾期比較長,一般在夏秋季開始孕蕾,有的地區在6月份的時候就能看見米粒大的花蕾了,受氣候的影響,南北地區長花蕾的時間可能會小有差異。茶花從孕蕾到開花大概需要7-8個月的漫長等待,
所以養護要格外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