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秋天什麼時候落葉|附落葉原因

在秋天的時候出去看看落葉也是一件美事,但是在城裡過的久了,看到的都是四季常綠植物,貌似都忘記秋天什麼時候落葉了,我們不妨來瞭解一下樹木落葉的時間及原因。我們先來瞭解植物落葉的原因,這樣方便後面瞭解秋天什麼時候落葉,兩者有關係。
植物分為落葉、半落葉和常綠三類,而常綠植物一般分佈在熱帶和部分溫帶地區,常綠植物並不是說不落葉,而是老葉落新葉又長出來了,從視覺上看是四季常綠的,重要的是常綠植物落葉少,不太容易有那種秋風掃落葉的感覺。 而落葉植物一般在秋末開始落葉,因為這個時候氣溫降低到不適合植物生長的溫度,植物為了自我保護,進入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為了減少水份和養分的流失,所以樹葉開始枯黃掉落。 那秋天什麼時候落葉呢? 這個沒有具體時間,只有大概時間(大概在11月中旬-下旬),
也就是深秋季節開始落葉,而且不同樹種落葉時間也不太,比如楊樹就落葉比較早。北方地區要比南方地區落葉時間早。 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北方冬天來的早,所以植物自然也就落葉早。有時候一股冷空氣到來也會讓落葉提前。 那麼我們要如何把握秋天落葉時間呢? 雖然我們在市里,但是還是有很多跡象能知道落葉的時間。大概的時間範圍,一般來說在11月左右就要開始關注了,多觀察周邊植物的葉子,特別是楊樹、梧桐樹之類的大葉植物,它們更敏感。一些小葉子植物不太容易發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