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得了豎鱗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患有豎鱗病金魚體表會很粗糙,鱗片基部會有水腫的情況,內部還會有積存著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最後會導致鱗片豎起,當鱗片稍微承受壓力的時候,就會有液體從鱗基噴射出來。這種疾病對金魚的傷害是極大的,那麼金魚得了豎鱗病又該如何治療呢?

首先,要確保給金魚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防止細菌繁殖滋生,消除病源。同時,加強秋季培育工作,使金魚擁有一個良好的身體和強壯的抗病能力。

其次,當金魚生病期間,可以使用食鹽水浸洗或紅黴素,給病魚進行藥浴,緩解金魚的病情。

第三,還可以使用呋喃西林,在水溫20度以下時,使水體成1.5-2毫克/升的濃度。給患病的金魚進行藥浴,其治療效果也是很好的。

第四,可以嘗試給金魚注射注射鏈黴素,這與皮膚發炎充血病完全相同。或者內服氟呱酸 用上述外用藥浸洗或遍灑的同時結合內服藥物也是可以的。

PS:值得注意的是,治療金魚的豎鱗病,不管是治療方法的選擇還是藥物的使用,最好能先諮詢專家,千萬不能隨便進行治療和用藥。同時,在病魚康復之後,可以適量的給它餵食一些維生素E,這樣有助於病魚更好的康復,而且更好的增強金魚的身體抗病能力,達到預防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