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得了松鱗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松鱗病是觀賞魚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發生于夏秋季節。感染松鱗病的觀賞魚一定要第一時間接受治療,如果忽視任由病情加重。那麼魚兒的生命健康將會受到威脅。如果觀賞魚不幸得了松鱗病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首先,要清楚的知道觀賞魚得了松鱗病之後的表現症狀。飼養者要及時的根據魚兒的情況來準確的判斷出它是否生病,然後在準備針對性治療。

不幸感染松鱗病的觀賞魚,體表會變得粗糙,尾部鱗片還會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在鱗片基部有鱗囊水腫的情況,因為內部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滲出液,會導致鱗片豎起。患病的魚兒呼吸會變得困難,遊動也緩慢無力,會身體側轉腹部向上,情況嚴重又得不到及時治療的話,魚兒2-3天內就會死亡。

要治療觀賞魚的松鱗病,可以先準備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

然後將患病的魚兒浸泡1小時左右;或者還可以使用氯化鈉溶液與3%碳氫鈉溶液混合給患病的魚兒清洗身體10分鐘左右;當然還可以使用氯黴素溶液,或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病魚。

PS:治療觀賞魚的松鱗病最關鍵的一點還在於及時性。一旦發現魚兒有異常病症,就要第一時間諮詢醫生,然後開始治療,努力挽救觀賞魚的生命,不要任由自生自滅痛苦的死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