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臉部怎麼清洗?

薩摩耶本應該是非常漂亮瀟灑的狗狗,然而如果日常生活中疏於打理,瀟灑的小薩也會變得邋遢,看起來又髒又亂讓人無法靠近。然而,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為薩摩耶犬洗臉呢?

首先,要注意清洗眼睛。薩摩耶的眼睛附近如有分泌物過多,多是因為毛髮、異物灰塵等的刺激或是淚腺堵塞或睫毛倒插,宜多加注意。在清洗的時候應該使用乾淨的毛巾在打濕後輕輕的擦拭小薩的眼睛。注意,擦拭的時候不要來回的擦,而是應該從一端擦向另一端。

其次,為薩摩耶洗臉還要注意清潔它的鼻子。我們知道,健康正常的薩摩耶犬的鼻頭顏色正常應為黑色微濕。如果在清洗的時候發現不是,那薩摩耶可能有發燒、感冒流鼻水。如果鼻子有膿樣分泌物,可能已有嚴重肺炎或傳染病,應該儘快請教醫生。如果薩摩耶的鼻子正常,那麼進行正常的清潔即可,

將鼻子周圍的污垢清潔掉就好了。

此外,給薩摩耶洗臉也要注意清潔臉上的淚痕。清潔的方法也很簡單,用濕毛巾輕輕的為薩摩耶擦拭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為薩摩耶洗臉還要注意為它清潔耳道。先檢查有無發炎或黑色、油脂狀分泌物。然後在滴入耳油,用棉簽進行清潔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