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貓的壽命是多少年?家貓的壽命

家貓的壽命是多少年?不同種類的貓咪壽命也是不同的,像長毛貓的平均壽命是比短毛貓的平均壽命要長的,貓咪的壽命與很多因素有關,貓咪的公母有關,真正取決于貓咪具體壽命的是貓咪的飼養方式,如果主人照料的好,貓咪的壽命也會長一點。


家貓的壽命

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家貓的壽命

貓生下后半個月相當于人1歲,貓1歲相當于人15歲,貓2歲相當于人25歲,貓14歲相當于人72歲,貓20歲就相當于人96歲。從性別來看,母貓在11一12歲就不能再繁殖了,盡管還能發情、交☆禁☆配,但不能懷孕。公貓15歲還可保持生殖功能,但一般作為種貓,12歲以后就被淘汰。貓到暮年并不會給主人帶來多大麻煩,一般是生病后不愿采食,幾天后就會死亡。


家貓的壽命

貓一般說來比狗的壽命要長。在家庭喂養的條件下,如果營養充足,醫療條件好,壽命也會自然延長一些。為了貓咪能陪伴久一點,請細心照料貓咪。

而那些沒有主人飼養的野貓,往往找不到足夠的食物,而且很容易遭遇事故,所以很多會因生病或受傷而過早地死去。這跟野生動物的情況極具相似性。實際上,大多數的野貓在出生后的5年內就死去了。只有那些由人類來飼養,在安全與食物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的貓才有可能生存15年左右。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