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葡萄樹的壽命是多少年?

現在很多賣葡萄樹老樁的,10年15年的都有,這個時候有花友就想知道葡萄樹的壽命是多少年?會不會買回來養不多久就死掉了,葡萄樹的壽命很長,據說國外有170多年的葡萄樹還健在。國內,院子里養了三十年的葡萄樹也很多,所以葡萄樹壽命對于我們普通種植者來說不是問題。

那么為什么這么多賣葡萄樹老樁的,對于果園來說,葡萄樹他們更看重的是經濟壽命,而不是植物本身的壽命,一般這種出售的老樁,都是淘汰掉的,多半是品種淘汰,因為果園需要追求經濟效益,所以品種需要更新。下圖是葡萄樹有30年了,但是品種太老,所以市場接受不了。

其實葡萄不像蘋果樹之類的,樹齡大有優勢,葡萄一般來說次年就能掛果,而且葡萄長勢很快,一般來說葡萄樹的經濟壽命是10-15年左右,所以沒有必要追求大樹齡的葡萄樹,當然,如果價格便宜另說。還有就是有花友喜歡做葡萄盆景,可以買葡萄樹老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