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咬了用不用打針

在當今,很多人都喜歡養貓,貓咪用它獨特的可愛,一步步俘虜了人類小心臟。但如果被貓咪咬傷,那真的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但是也不必太過擔心。今天波奇小編就為您分析一下,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被貓咬了怎麼辦?


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首先讓我們從傷口的角度分析,被咬傷的話,你要先查看被咬傷的地方是否破皮?如果未破皮就沒什麼關係。如果已破皮並且出血,應及時用手指將傷口附近的血擠壓出來,隨後用大量清水沖洗被咬處,然後使用無刺激性或者刺激性較小的肥皂洗淨被咬處。為避免感染需要用酒精消毒並包紮傷口。因為不管貓咪是否有狂犬病(詳情介紹),口中的唾液總會有細菌的。確定被咬傷傷口的大小,面積小自己就在家包紮處理,面積大需儘快去附近醫院就醫。並請教醫生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病和破傷風疫苗。

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們從貓咪的角度來說。如果貓咪成年了,我們需要確定貓咪的情況,是否為家養寵物?有沒有接種過疫苗?是否出門與外部動物有過接觸?如果是家養且有定期接種疫苗並不與外界寵物接觸,那它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性就不大。因為貓咪在發病前接種疫苗是可以清除它本身攜帶的病毒。如果貓咪未成年,可能性就非常小了。由於未成年本身抵抗力較弱,如果它真的攜帶狂犬病病毒,基本活不過一周就會暴病身亡。並且幼貓一般都需要吃一個月奶才可以離開母貓,如果哺乳期間母貓患病,則根本等不到你去領養到就全死了。所以常規途徑收養的小貓,也是可以排除攜帶病毒的。

在最後,

小編要提醒網友們,注射狂犬疫苗後,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而且要避免劇烈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