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小狗腸胃脆弱,飲食不注意或者受涼都很容易拉肚子。那麼如果狗狗拉肚子吃什麼藥好的快呢?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常見用於拉稀的消炎藥有:

氟呱酸:作用比慶大黴素強,止瀉效果相對比慶大要好一些,如果是針對腸炎,一般用這款比較多。不過也是會有肝腎方面的副作用。

思密達(蒙脫石):這個分成人用的和小孩用的,如果給狗狗用,最好還是用小孩子用的,傷害會小一些。

益生菌:媽咪愛是狗狗用的最多的益生菌了,這種可以長期用,作用較小,不過不像上面的藥那樣。副作用比較小。

狗狗拉肚子原因:

狗狗不單單拉稀,精神和食欲都不佳,還出現嘔吐的情況,便便帶有泡沫,發出濃烈的腥臭味,甚至便血、發燒。對此,如果寵物家長不是一位專業人士,應該及時送到寵物醫院檢查和治療,很有可能是急性腸胃炎、狗瘟細小。

狗狗腸胃消化能力弱,

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的常見表現症狀就有拉稀。另外,不恰當更換狗糧、到陌生的環境、驅蟲、打疫苗這些情況,狗狗因為適應而做出應激反應,從而拉稀。

對於這兩種原因導致的拉稀,問題不大,不用過分擔心,禁食半天或者一天,根據狗狗拉稀的嚴重程度定,如果第二天還出現拉稀的情況,需要給狗狗服用“汪想益生菌”觀察幾天,有助於幫助狗狗調理,從而改善拉稀的情況。

總之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吃完藥之後還沒有好轉。家長們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