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養過狗狗的狗爸狗媽們都遇到過狗狗吃壞肚子導致拉肚子,狗狗和人也是一樣的,遇到不好的東西也會拉肚子,那麼是什麼導致狗狗拉肚子列?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幾種常見導致狗狗拉肚子的原因。

第一種,換糧。

頻繁的換糧會導致狗狗腸胃菌群穩亂,引起腸胃不適,消化不良,並且狗狗沒有食欲,搞不好還會上吐下瀉,其實這個時候狗狗是最遭罪的。

建議:不要頻繁換糧,固定糧食品種,儘量選擇有保障,有保質的狗糧,實力雄厚的企業所生產的狗糧。如果發生上述現象,請及時配合益生菌調理腸胃,先穩定腸道菌群,保護狗狗。

第二種,著涼。

天氣忽冷忽熱,氣溫驟變(狗狗沒有汗腺),或者狗狗經常腹部趴地,狗狗就會容易著涼,著涼的話,狗狗就會拉肚子。

建議:天氣驟變,儘量不要外出遛狗,如果發生輕微的拉肚子,可以服用益生菌調理過來,

如果嚴重的話,請趕緊就醫。

第三種,病毒,細菌。

犬瘟,就會影響狗狗的腸胃,常見有血便,帶渾濁汙,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趕緊儘早就醫,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間,同時給家裡來個徹底的大消毒,把狗狗以前用過的食具,玩過的玩具,還有窩棚,都徹徹底底的消毒一遍!

建議:及時做好預防準備,定期打疫苗,同時給狗狗增加免疫,增強抵抗力!避免病毒細菌的侵害!

第四種、寄生蟲。

狗寶寶在出生數天后進行第一次驅蟲,主要進行的是驅腸道寄生蟲,是由狗媽媽經胎盤或乳汁感染。一般腸道寄生蟲有:驅蟲、鉤蟲等。所以,請家長需要定期給狗狗驅蟲,而且每年都要按時驅蟲。

還有,有寄生蟲時,拉肚子也有可能排血便,有這樣的情況,

最好去化驗確定。

建議三個月驅蟲一次,徹底杜絕這種現象的發生!

建議:及時驅蟲,嚴格按照醫師囑咐,不要讓狗狗吃生東西生肉之類的,給狗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五種、腸炎。

症狀是除了拉稀,狗狗的精神狀態也不大好,體溫升高。這種情況下狗狗的症狀和狗傳染性腸炎(犬瘟)非常相似,在確定狗狗已經免疫過之後可以採取適當的方式進行治療,否則請儘快去醫院檢查確診。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