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關於發財樹樹幹的那些事

因為名字好聽,所以發財樹一直比較受追捧,但是在養護發財樹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其中就以樹幹類的問題最多,本文我們就圍繞發財樹主幹來說,幫花友解除疑惑!
1.發財樹主幹為什麼要砍斷 發財樹是小喬木,能長到4-5米高,我們看到的那種比較粗的發財樹,都是南方大田種植的,在主幹長到一定直徑的時候,就可以上市了。但是為了方便在室內養護,也更方便運輸,所以砍頭是最佳的選擇。 2.小發財樹主幹怎麼養粗 小發財樹一般都是實生苗,如果是盆栽的話植株生長會比較慢,想讓主幹變的粗,一般適當給予磷鉀肥,好吃好喝才能長得粗壯。但是有一點需要花友知道,那種小發財樹盆栽,很難長到那種大發財樹的,這是盆栽受限。 3.發財樹主幹上面軟了 發財樹爛根的一個反應就是主幹發軟,當我們發現發財樹主幹上面軟的時候,
應該進行全面檢查,主要看看主幹中下部有沒有問題,如果僅僅是上面軟了,有工具的可以把軟的部分鋸掉,然後等著發新芽。如果底部也有腐爛變軟,基本沒得救了。 4.發財樹樹幹腐爛救活了 一盆發財樹不便宜,所以當它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都會極力挽救,
那麼發財樹樹幹腐爛還能救活麼?編輯想說的是,救活的幾率不足5%,這主要取決於腐爛的程度,以及養護所在地的環境。 發財樹其實並不矯情,我們買來的發財樹都是一根木樁子運來的,而發財樹樹幹腐爛挽救的方法,無非就是把腐爛的部分鋸掉,然後重新扡插,如果溫度、濕度合理,加上樹幹活力高,那麼成功的概率自然就高。但是對於大部分花友來說,根本不具備處理的條件,所以有條件的可以試試。 5.發財樹的樹幹還能長高麼 對於已經砍頭的那種發財樹,長高的可能不大,或者非常慢幾乎都可以忽略不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