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發財樹樹皮腐爛還活嗎

發財樹算是比較矯情的綠植了,有花友問發財樹樹皮腐爛還活嗎,其實結果基本很明顯了,幾乎都活不了,很多花友發現自己的發財樹樹皮腐爛流水,甚至有臭味,這些都是發財樹爛根后的常見情況。

發財樹有一個特點,就是即便是爛根了,但是我們暫時看不出來,它的葉子依舊好好的,甚至還繼續長新葉子。而樹皮表面看起來還綠綠的,感覺啥事都沒有,偶然有一天你會發現發財樹的樹皮有爛的情況,用手掰一下,發現一大塊都掉了,里面腐爛,流水,發臭。

如果花友發現自己的發財樹如上面所描述的那樣了,沒有必要費力去挽救了,因為發財樹本來就矯情,更何況爛成這樣了。

還有花友覺得樹干上半部分還是好的,

能不能鋸斷,只留上半部分,這里也可以告訴花友,這樣發財樹也是活不了的,因為很多花友都努力嘗試,但是結果都是失敗的。與其在挽救主干上下功夫,還不如嘗試一下頂部的半木質枝條的扦插,畢竟這種扦插有花友是成功的。

另外,發財樹如果上半部分樹皮爛了,但是根是好的,下半部分莖干是好的,這種情況是可以挽救的,我們把腐爛的部分鋸掉,然后重新上盆,發財樹會在鋸口哪里鼓出新芽點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