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狗狗身上的異味呢

有時候狗狗如果長時間的不洗澡身上就會有特別大的味道,很多時候狗狗身上有味道是很正常的事,很多養狗狗的寵友也不會太在意這種味道。但是味道太重了,或者有些臭臭的,那就不怎麼好了。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狗狗身上這種異味呢?

首先要定期的給狗狗洗澡。這是去除狗狗身上味道的有效辦法,但洗澡也要安排的合理。對於夏天狗狗活動量大容易出汗,一般洗澡要一周洗一次澡;而像現在冬天,一般每月一至二次即可。不能過於頻繁,否則會傷害狗狗的皮膚。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寵物專用的沐浴乳。

其次是狗狗口腔的味道。由於狗狗長期的吃一些軟的食物,很容易形成牙垢,讓狗狗的嘴巴散發出臭味。所以要給狗狗定期的刷牙,平時可以給狗狗一些狗咬膠作為零食,這些都可以讓狗狗保持口腔清潔,

減少異味。

還有就是狗狗肛門腺的味道了。狗狗肛門腺很容易聚集很多髒東西,小狗自己排不出來,需要人幫忙擠出來,如果肛門腺滿了容易發臭和引起肛門炎症。所以就要定期的給狗狗擠肛門腺,好在每次定期給犬洗澡之前進行擠壓清潔。

除了這些常見的情況外,還有其他要注意的。例如狗狗排泄的問題,要訓練狗狗在指定的地方大小便,還要及時的打掃,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狗狗帶來的味道。狗狗住的小窩也要保持乾淨,經常換洗和晾曬。

其實這些都是生活中的細節,只要我們多加注意,平時勤快一些,都可以很好的減少狗狗身上的異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